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[linux] ubuntu 的 virtualbox 的 硬碟設定

Virtualbox 是可以讓多個 OS system 在同個作業系統下執行的軟體。在灌了ubuntu 11.04之後,發覺到自己在過渡期中還是需要用到Windows的一些軟體,例如Google pinyin等,只能在Windows下執行。因此,我不是不願意拋棄Windows的作業系統,而是Google讓我沒辦法拋棄。(趕快把問題拖欠給Google。)

在掛載了Virtualbox的 .vdi之後,我們就開始灌Windows的一些軟體了。這個時候,我們就可以開始體驗Windows是如何的肥大了。

一開始,我是用動態增加的方式來設定,給Windows的作業系統 20G 的容量。不過,在弄了更新,加入了office 2007,Google pinyin,Acrobat Professional 9.0,Daemon,CBETA 2011 和 一些瀏覽器之後,Windows的硬碟就差不多滿了。於是,我需要增加Windows的硬碟容量。

可是.......在 Ubuntu 下的 4.0.10下的setting,我竟然找不到相關的設定?!

在遍尋解決方案和詢問老師的狀況下,終於找到了相關的東西:
http://www.webupd8.org/2011/02/how-to-easily-resize-virtualbox-40-hard.html

做法很簡單,
開啟指令(Terminal )模式,到了相關的資料夾做以下的事情。
Linux terminal :    cd /FOLDER/PATH
VBoxManage modifyhd YOUR_HARD_DISK.vdi --resize SIZE_IN_MB


例子:
12000 是 MB的單位。

VBoxManage modifyhd natty.vdi --resize 12000


之後就很簡單的完成了。

心得:
1.  Windows的肥大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。
2.  指令的世界裡,自由度真的很高。
3.  進入電腦的世界中,英文是非常重要的!
4.  Windows內還是有些程式讓我無法脫離Windows,那真是叫人又愛又恨的Windows。
5.  解決電腦問題的快感會叫人無法自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